2011年1月18日 星期二

聖經若沒有基督的救恩, 只能算是一本美德書

美國前教育部長班奈特
在1993年寫了一本暢銷書叫做 [ 美德書]
書中摘錄了和美德相關的341則
小說、散文、詩作、神話、偉人事蹟 .. 
這本書賣了將近三百萬本
在紐約時報排行榜盤據八十週
風光的背後卻有一個不為人知的秘密
他也是賭城拉斯維加斯的常客
輸贏動輒數十萬美元
並且成名十多年以來已經輸掉了八百萬美元
這是何等荒唐可憐的事

歌功頌德的背後竟是缺德
連賭博的癮都戒不掉





追求美德是普世價值

也是教育的核心思想
如果連勸人為善的教育部長骨子裡都做不好
那一般人該怎麼辦
美德書, 心靈雞湯和哲學倫理看似生命靈糧
卻無法改變生命本質
處處指引人生
卻無法救自己脫離死亡


你們這假冒為善的文士和法利賽人有禍了.因為你們洗淨杯盤的外面、裡面卻盛滿了勒索和放蕩.馬太福音 23:25


自詡為聖經學者的文士和法利賽人
追求真美善的嚴謹態度令人動容
連耶穌也曾經誇讚他們努力用功
精神
只是用錯了方法
以致於徒勞無功
一生追求生命
卻被生命拒於門外
我們要謹慎學習他們的態度
也要用對的方法
這方法無可取代
就是基督十字架的救恩
與基督同死
與基督同復活
靠著生命的恩典
天天揹起自己的十字架跟隨主



我也知道、在我裡頭、就是我肉體之中、沒有良善.因為立志為善由得我、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 ...
我真是苦阿、誰能救我脫離這取死的身體呢。感謝 神、靠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就能脫離了。

羅馬書7:18,24,25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